為什麼房事後睪丸會疼?是由什麼引起的

睪丸,作為男性身體上另一個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現什麼問題,都會提心吊膽的。很多男人房事後會出現睪丸疼的情況,讓他們很是苦惱。為什麼房事後睪丸會疼呢?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睪丸,作為男性身體上另一個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現什麼問題,都會提心吊膽的。很多男人房事後會出現睪丸疼的情況,讓他們很是苦惱。為什麼房事後睪丸會疼呢?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房事後睪丸疼痛的主要原因:

一、由於性興奮使生殖器和生殖腺高度充血所致,劇烈運動或房事,暴力有時可引起提睪肌的強烈收縮,從而使繫帶過長的睪丸發生扭轉,並引起睪丸的劇痛。

二、房事後睪丸疼痛也可能是精索精脈曲張或其他部位的疼痛放射而來,如輸尿管結石引起的睪丸放射性疼痛。

三、睪丸疼痛發作迅速,反應強烈,並且疼痛的症狀可向下腹、腰部放射狀傳遞,甚至引起休克。其他如精索鞘膜積液、精索靜脈曲張,疼痛均較輕,多表現為陰囊牽扯樣疼痛,以墜脹不適感為主,輕者也可無症狀。

房事後睪丸疼痛的其他原因:

A、睪丸炎

睪丸炎是睪丸疼痛的常見原因。引起睪丸炎的原因非常多,如流行性腮腺炎患者,可併發睪丸炎,出現睪丸疼痛、腫大;淋病是目前發病率最高的性傳播疾病,嚴重時可引起睪丸炎,出現睪丸疼痛、腫大;慢性前列腺炎也可引起睪丸疼痛,表現為單側疼痛,多為鈍痛或牽拉痛,呈持續性,前列腺液顯微鏡檢查可見大量白細胞,患者多為青壯年,老年人少見。

B、睪丸扭轉

睪丸扭轉是陰囊內常見急症之一。自新生兒至70歲老人都可發生,65%發生於12--19歲,一般發病前幾小時有劇烈活動,或睪丸受過外力。睡眠或安靜時忽然發生睪丸劇烈疼痛,這是此病首發的症狀,也是其主要診斷依據之一,部分病人伴有噁心嘔吐、陰囊腫脹、觸痛明顯。對於懷疑或不能排除睪丸扭轉的患者,應及早手術探查,復位固定,以便拯救睪丸,保護生精功能。一般以為,對睪丸扭轉6小時以內處理者,睪丸拯救率可達80%,24小時後處理者,其拯救率僅為20%,此時睪丸即使能夠儲存,其患側睪丸功能往往受到損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