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三葉切除術的適應症有哪些

其實不管是哪種治療方法都有適應症,只有瞭解這些適應症才能保證手術治療的效果。而肝三葉的切除手術治療,適應症比較常見,就是患有肝部腫瘤的病情,和肝硬化的適應症,就算是一些外傷,都是適應這種方法進行治療的,只需要在治療的前後注意健康的飲食和生活就可以了。

肝部的疾病在臨床上比較常見,而且治療的方法裡面有一種叫做肝三葉切除手術的治療,這種手術的治療效果一般還是很穩定的,而且醫療技術普遍都比較穩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疾病都適合這種切除術進行治療,一般病情的適應症又有哪些。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肝三葉切除術的適應症有哪些?
1、適合腫瘤的病情進行治療:如果要進行肝三葉的切除手術進行治療,是需要分類的。常見的就是肝部右側的三葉切除治療方法,和肝部的左邊三葉切除治療手術,只要是肝臟的腫瘤病情,尤其是適用於體積超過了整體肝臟實質一半以內的腫瘤病情。而另外一種肝部的右三葉組織的切除手術,是適用於一些明顯的侵犯了肝部的右葉、或者是左內葉裡面的這些腫瘤病情。另外一種肝左三葉的切除方法適用於一些明顯的侵犯左葉位置、和右前葉位置的腫瘤病情。所以說這些腫瘤是可以採用這種方法進行治療的。
2、肝硬化的適應症:一般這種切除手術不管是在手術之後,還是在手術之前都應該準確的評估殘肝的體積情況,在手術操作中切除的肝臟體積如果是達到百分之八十的,又或者是肝硬化的殘留肝部的體積已經明顯的不足百分之三十,進行手術治療的風險是極高的,所以說可以採用現今的ALPPS手術治療,也就是常說的二步法肝臟切除的治療手段,手術的操作比較成熟,主要就是包括肝臟的離斷操作、門靜脈組織的結紮,等著殘肝的體積在慢慢增大以後,再做腫瘤的切除。
3、肝外傷的使用症:生活中難免會因為各種原因發生肝部的外傷情況,所以也是可以採用這種方法進行治療的。在手術的前後飲食上應注意清淡,多以菜粥、麵條湯等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佳。可多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保證維生素的攝入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