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斷了牙根還在怎麼辦

外力的撞擊、齲齒、根管治療等因素都很容易導致患者發生牙齒斷裂的現象。牙齒斷裂之後,對於缺損面積較小的牙齒,直接進行修補即可。對於牙齒缺損面積較大的牙齒,可在根管治療之後再進行修復。對於牙根斷掉的情況,只能將剩下的牙齒拔除後再重新鑲牙了。

牙齒斷裂的現象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它往往是由於外傷的原因引起的,還有許多其他原因也會導致牙齒斷裂。許多人牙齒斷裂之後,牙根沒有受到影響,還留在原處。那麼,牙齒斷了牙根還在怎麼辦呢?
一、牙齒斷了牙根還在怎麼辦
牙齒折斷是由於外傷引起的,這種情況下,患者最好到醫院拍個牙片,看牙根是否有鬆動。如果牙根沒有鬆動,將牙齒補起來即可。如果折斷的牙冠面積較小,可以考慮直接修補。目前修補的材料相對比較先進,可以選擇鑽石樹脂或奈米樹脂等材料,在修補之後十分美觀,且顏色與正常的牙齒也差不多。
如果牙齒缺損的面積較大的,可以考慮在根管治療之後再做烤瓷牙或嵌體進行修復。此外,如果牙根也斷掉的,只能將剩下的牙齒拔除,重新鑲假牙了,目前主要是採用種植牙,但這類治療方式費用要比較高。
二、牙齒斷裂的常見原因
1、外力
牙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但如果食用過硬的食物,很可能出現牙齒斷裂的現象。此外,牙齒受到外力的撞擊也可能出現斷裂。
2、齲齒
齲齒是一種十分高發的疾病,它是由於患者不注意口腔衛生和飲食等而導致的。齲齒可導致患者牙齒損壞,使牙齒變得空洞,這種情況下,很容易發生牙齒斷裂的現象。
3、根管治療後牙齒斷裂
在進行根管治療之後,由於沒有牙髓營養的供應,不能滋潤牙齒,導致牙齒十分暗淡,脆性也奕大,如果此時不進行烤瓷修復,很容易發生牙齒斷裂。
4、生理性因素
對於老年人來說,發生牙齒斷裂的現象十分常見。老年人牙齒中的有機物相對於年輕人來說要更少,而牙齒中的無機物卻比年輕人要更多,因此,老年人的牙齒更脆,也更容易發生斷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