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上火怎麼辦

中醫學上一直認為,孕產婦的調理是產前宜涼,產後宜溫,所以在產後的調理過程中一般都比較注重保溫,這樣有可能導致哺乳期產婦上火的情況。如果是剛生產後,在坐月子的時候,如果出現上火的症狀,可以在飲食上進行調理,比如不要再吃這些太溫補的食物,可以吃一些偏寒性、清淡一些的食物,蔬菜、水果等等,如果過於吃了一些清熱的藥物,過於寒涼可能會引起惡露的不淨,那麼這是不贊成的。如果在惡露已經排乾淨的情況下,可能是產後比如半年幾個月,這時候出現上火的症狀,可以吃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根據上火症狀的情況,如果孕婦在上火的情況下,有可能透過哺乳,孩子也會有一些上火的症狀。這時候可以吃一些清熱的藥物,透過乳汁給孩子來哺乳的時候,那麼孩子上火的症狀也可能緩解。但是因為是在哺乳期,即使吃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清熱去火的藥物,一個是不能過寒,這個藥物另外不能過量,如果過寒過量,可能在哺乳後小孩會引起一些受寒的症狀,比如拉肚子、腹瀉、吃不下飯等等。另外如果用一些過涼的藥物也有可能會影響乳汁的生成,可以導致乳汁生成得不夠,或者排出不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