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掉卵巢囊腫?

  卵巢囊腫是女性常見的問題,經常會在做體檢時被發現,發現卵巢囊腫後,體檢醫生大都會告知進一步檢查。拿到這個醫囑的人大多很緊張:擔心這個囊腫是惡性的、擔心自己得了卵巢癌等……

  但真到了婦科進一步檢查時,卻沒有發現囊腫。是體檢的結果錯了還是後來的醫院診斷錯了?其實,誰都沒錯,因為很多人的卵巢囊腫是生理性囊腫,它是完全可以自行消退的。

  什麼是卵巢囊腫?

  卵巢囊腫是卵巢囊性腫瘤與卵巢瘤樣病變的總稱,後者又稱“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多發生在育齡期,尚有排卵的女性,包括濾泡囊腫、黃體囊腫、黃素囊腫、多囊卵巢、卵巢巧克力囊腫等。其中多見的是“濾泡囊腫”和“黃體囊腫”,可以出現在月經週期中的不同階段,常為單發,一般直徑為1-3釐米,偶爾可達5-6釐米,多數人無明顯症狀,只是在婦科檢查時被發現,偶爾見囊腫破裂引起出血、疼痛。

  為什麼卵巢囊腫的發現率很高?

  因為體檢的時間是隨機的,可以是體檢者月經週期的任何時候,所以卵巢囊腫的發現率很高。一般情況下,直徑小於5釐米的卵巢囊腫,不必過分憂慮或恐懼,可以1-2個月後再觀察,如果是生理性囊腫,常可自然消失。如果持續存在並增大,才需要考慮有卵巢囊性腫瘤的可能性,因為卵巢囊性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無論哪種都不能自行消退,最好儘早手術治療。

  女性卵巢囊腫該如何消除?

  女性被檢查出患有卵巢囊腫後,醫生一般都會讓患者先做個彩超檢查,做完彩超後,醫生會根據囊腫的具體位置及大小確定治療方案。

  如果囊腫小於5釐米的話,就可以先觀察著,不一定要進行手術,而患者需要做的就是按時到醫院複查,然後透過中藥來進行調節,預防囊腫增大。

  如果女性卵巢囊腫超過五釐米,最好是進行手術。患者可以接受微創腹腔鏡手術或者開腹手術等治療,治療期間還需要配合藥物治療。

  最後,小編總結一下,因為卵巢囊腫的種類是會決定具體治療方案的,所以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選取最適合的診療方案,避免病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