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匿焦慮症可以根治嗎

焦慮症治療的原則焦慮症的症狀表現往往會令人感覺病情嚴重。但它卻是神經症其他幾個亞型中最易見效、療效也最好的一個。臨床治療中可以採用:先藥物治療為主,心理治療為輔;後心理治療為主,藥物治療為輔。以此作為治療的原則。

初期必須對產生的症狀進行解釋,取得共識。再運用藥品,針對焦慮症狀進行抗焦慮治療,等症狀緩和後。再根據性格特徵、個人需求、內心衝突、心理失衡的機制,分析矛盾心態。待病情穩定後,在維持並逐步減藥的過程中,幫助其安排好日常生活,協調好生活事件,提高應激防範能力。這樣焦慮症的治療就較為理想。如失眠,焦慮,悶悶不樂等,藥物治療最有效。如容易擔憂,悲觀,自責等,心理治療最有效。切忌焦慮症者藥物依賴,忽視心理治療。焦慮症的自我治療方法具體如下:

1、自我反省:會患上焦慮症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在平時的生活中,總是過於的把自己面對某些情緒體驗或者是慾望進行壓抑,從而產生了病症;所以,我們要學會自我反省,懂的把潛意識中的痛苦和自己的朋友或者是親人訴說出來,這樣也能改善焦慮症”。

2、自我鬆弛:所謂的自我鬆弛也就是當你在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去想象一些有可能發生的種種危險情況,然後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並讓這些情景重複的出現,當你在這些情景中慢慢的不會感覺到焦慮的時候,就可以停止了,這也能改善這方面的病情。

3、增加自信:自信是治癒神經性焦慮的必要前提。一些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緊張和恐懼”。因此,作為一個神經性焦慮症的患者,你必須首先自信,減少自卑感。這種焦慮症治療方法能樹立患者治癒的信心。在面對焦慮症的時候,剛開是很多人都會不知道自己患有這方面的病症,當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才發現,當發現這方面的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的治療,不要再拖延了。最好的自我治療方法是閱讀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