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咳嗽不止怎麼辦

咽喉炎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了,每個人的咽喉炎都有不同的症狀,但是痛苦都是相同的,咽喉炎做常見的就是噁心乾嘔,還有一些人會出現咳嗽不止等症狀,咽喉炎是細菌引起的疾病,所以,對付咽喉炎引起的咳嗽不止要積極治療。

首先是治療咽喉炎,然後再結合治療咳嗽,這樣才會有效果。主要有三種方法:

藥物方面:咽喉炎的乾咳一般是因為喉嚨收到刺激引起的,多數都是陣發性的,不會一直咳嗽,但是咳嗽的週期又比較長,可以吃一些潤喉和消除炎症的藥物,臨床上很多都是治療咽喉炎的常用藥物,效果比較好。

飲食方面:咽喉炎除了藥物治療還可以透過飲食改善,可以用白蓮子、冰糖熬水喝,長期的喝可以潤喉滋陰,生津止渴,平常當做飲料來喝,味道也不錯,而且可以很好的改善咽喉炎。同時要提醒一些咽喉炎的患者,一定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不要抽菸也不要喝酒,如果粉塵比較大要戴上口罩出行。

咽喉炎患者除了藥物治療和飲食調節以外,還要注意運動鍛鍊,但是如果長期的咳嗽不止的話,可能會傷到肺部,所以,咳嗽1個月以上的咽喉炎患者應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看看是不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咳嗽,如果是的話,積極的聽從醫生的囑咐進行治療。

最後因為北方的冬天比較寒冷,比較容易引發咽喉炎,長期不注意口腔衛生極易引起細菌感染從而引發咽喉炎,所以,對於咽喉炎患者來說,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勤刷牙,飯後也要記得漱口,尤其是一些用嗓子比較多的職業,更應該注意,多吃一些潤喉的草本糖,也可以很好的保護咽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