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賽有哪些後遺症

腦梗賽這種病在當今社會中也可以說是不罕見了,一般這種病都發生在年紀比較大的老人身上,不過好多人都覺得當時治療好了之後就會沒事,可是事實不是這樣子的,腦梗賽還有很多後遺症的。

腦梗塞後遺症的病發都在一年以後,常常會出現半身不遂,語言障礙,口眼歪斜等症狀。該時期也叫做腦梗塞後遺症期,與恢復期相比,恢復速度及程度較慢。

腦梗塞後遺症主要有偏癱,半側肢體障礙,肢體麻木,偏盲,失語,或者交叉性癱瘓,交叉性感覺障礙,外眼肌麻痺,眼球震顫,構語困難,語言障礙,記憶力下降,口眼歪斜,吞嚥困難,嗆食嗆水,共濟失調,頭暈頭痛等。

出現以上症狀的根本原因在於腦血管內部出現血黏度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小板聚集等血液病變和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等血管病變,由兩種病變共同形成的血栓堵塞腦動脈所致,導致腦區域性的血流中斷和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

頭暈,頭痛突然加重或由間斷性頭痛變為持續性劇烈頭痛,一般認為頭痛,頭暈多為缺血性腦梗塞的先兆,而劇烈頭痛伴噁心,嘔吐則多為出血性腦梗塞的先兆,過性黑檬,指正常人突然出現眼前發黑,看不見物體,數秒或數分鐘即恢復常態,既沒有噁心,頭暈,也無任何意識障礙,這是因視網膜短暫性缺血所致,提示顱內血液動力學改變或微小血栓暫時性堵塞視網膜動脈,為腦血管病的最早報警訊號。

如果影響到由腦神經控制的運動神經系統,就會出現偏癱、肢體障礙等相應的後遺症,如果影響到腦神經控制的語言中樞神經,就會導致語言障礙甚至失語等相應神經系統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