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扁平足?扁平足形成的原因?

什麼是扁平足?扁平足形成的原因?扁平足是人們的常見病,多見於小兒,而且扁平足會影響美觀,所以人們要及時預防小兒患扁平足,如果發現患有扁平足要及時治療,以免影響孩子的生活。下面先具體瞭解下什麼是扁平足以及扁平足的原因。

什麼是扁平足?

兒童扁平足分為兩種:第一種為功能性扁平足,看上去腳外形扁平,足弓小,是由於足底肌肉發達,軟組織肥厚造成的,但是足關節正常,正常的走、跑、跳不受影響;第二種是病理性扁平足,較多見,由於足弓的作用減弱,使走、跑、跳受到影響,長時間站立或行走就會產生腳痛,從而妨礙孩子的全面鍛鍊,長大成人後,其勞動能力也受到一定限制。

扁平足除少數與遺傳有關外,大多數小兒扁平足是由於後天因素導致足弓的韌帶、肌肉鬆弛而造成的。

扁平足的常見的原因

1、腳的肌肉、韌帶缺乏鍛鍊,力量不足。例如,從小就不愛體育鍛煉,或長時間穿過小的鞋子,都會影響腳的肌肉、韌帶發育,以致足弓的正常發育受阻。

2、腳的肌肉、韌帶過度疲勞,兒童長時間地行走、站立、搬抬過重的物品,運動量過大等均可造成扁平足。例如,長時間進行重量較大的舉重運動,超常距離的跑步都可導致腳的肌肉、韌帶慢性損傷,造成足弓塌陷,從而形成扁平足。

3、疾病的影響。因病長期臥床的患兒,腳有肌肉萎縮,也可造成扁平足。

4、跟骨骨折畸形癒合,脛後肌腱斷裂、跟骨或其他足骨結核等均可造成扁平足。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什麼是扁平足以及扁平足的原因,能幫助家長及時預防寶寶扁平足。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穿一雙鞋,要每天換鞋子穿,避免扁平足的侵襲。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