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嬰兒怎樣預防癲癇病

癲癇病病因複雜,誘因廣泛,其中新生兒是這類病中最易感染的,那麼,剛出生的嬰兒怎樣預防癲癇病呢?這是很多父母或準父母所關心的話題。

癲癇病醫院專家介紹,新生兒癲癇預防重於治療,一旦發現胎兒宮內窘迫,立即為產婦供氧,並準備新生兒的復甦和供氧。新生兒出生後宜平臥,頭部稍高,少擾動,如下具體介紹剛出生的嬰兒怎樣預防癲癇病的相關知識。

剛出生的嬰兒怎樣預防癲癇病呢,專家提醒家長,在分娩過程中要嚴密監護胎兒心率,定時測定胎兒頭皮血pH和血氣,發現宮內窘迫須及時給氧及靜注葡萄糖等藥物,並選擇最佳方式儘快結束分娩。

窒息復甦後的新生兒要密切觀察神經症狀和監護各項生命體徵,一旦發現有異常神經症狀如意識障礙、肢體張力減弱、以及原始反射不易引出,便應考慮本病的診斷,及早給予治療,以減少存活者中後遺症的發生率。

生後窒息的新生兒,要力爭在5分鐘內建立有效呼吸和完善的迴圈功能,儘量減少生後缺氧對腦細胞的損傷。

預防癲癇與孕婦的產前、分娩、產後因素有關,因此孕婦應進行詳細地產前診斷和新生兒期篩查,對一些能引起智力低下和癲癇的嚴重遺傳性疾病,或者患某種遺傳性疾病伴發癲癇的胎兒,可以決定終止妊娠的必要性,這樣就可以減少這類癲癇的發生

癲癇病醫院的專家提醒:癲癇病人要做好預防措施可以儘量避免癲癇病發作,而且大大降低孩子腦癱、癲癇等疾病的發病率,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提供基本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