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癲癇有哪些護理方法

在人們心目中羊癲瘋被誤認為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或認為是一種不治之症,其實,羊癲瘋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病症。

羊癲瘋是一種什麼病?羊癲瘋病由多種不同原因引起的大腦神經異常突然或反覆放電引起功能失調。由於大腦放電部位及範圍不同,導致了羊癲瘋發作不同的臨床症狀。而不同的發作會有不同的障礙,其中行為、感覺、意識都有。現代醫學將羊癲瘋分為兩類,一是原發性羊癲瘋、一是繼發性癲癇。

下面的一個羊癲瘋患者的同學的描述,聽到這些話,不知道有這樣經歷的同學,是否會有一絲觸動:那年我正在讀中學,現在我還能清晰的記得那是一節語文棵。老師正在讓我們集體默背論語十則時候就聽到“啊”的一聲就如晴天霹靂把所有同學都給鎮住了。我們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到一個女孩子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和麵色青紫,喊叫聲是她的同桌女孩。她顯然已經被嚇壞了,泣不成聲。老師立刻上去把一根棍子塞在她口中,說沒事她應該只是羊癲瘋,你不會有什麼危險的。就在這時那女孩已經不動了,老師讓幾位把她背到醫務室找醫生。後來聽說確診就是羊癲瘋,這事後很多同學都對她指指點點,再沒見過她開心的笑過,沒多久這位同學就轉學了。

因此,正確認識及合理治療羊癲瘋是最為重要的。一般說來,羊癲瘋還不是什麼非常嚴重的乃至致命的疾病。有部分羊癲瘋病的患者,透過個體化的合理治療完全可以控制發作,同正常人一樣健康地生活和學習,甚至有少數人可以不治自愈。隨之現代醫學的不斷髮展,越來越多的羊癲瘋患者用製劑後能得到明顯控制,可使發作次數減少,程度減輕。

雖然有些羊癲瘋患者需要長期甚至終生服用製劑治療,但仍能正常地生活,清楚羊癲瘋是一種什麼病之後,大家不應該對羊癲瘋患者有如此的歧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