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做藥流疼嗎

藥物流產主要是針對終止49天內的妊娠,主要就是使用藥物後促使身體內的孕酮活力下降,達到流產的效果,同時再透過藥物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妊娠組織排出體外。

1.藥物流產前的注意事項:

(1)藥流前做B超檢查,排除宮外孕,瞭解胚囊大小、位置,以幫助確定是否適合做藥流。

(2)藥流必須是停經49天之內的受孕者,年齡在40歲以下

(3)身體狀況良好,無禁忌證。禁忌證包括:曾患、正患較重的全身性疾病,肝、腎功能不全,過敏體質,心臟病、高血壓、貧血、哮喘、青光眼、妊娠期面板瘙癢等

(4)要到有急診處理、刮宮條件和輸血輸液條件的醫院進行藥流,多加觀察,以防不測;

(5)藥流嚴格按醫囑按時複診。

2.藥物流產後的注意事項:

(1)藥物流產後的衛生與避孕,要更加精心。

(2)藥物流產時,由於子宮有新的創傷及陰道流血易發生逆行感染,因此要注意區域性衛生,洗澡應以淋浴為宜,不要洗盆浴,以免汙水進入陰道,引起感染。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

(3)藥物流產後要休息1~2周:逐漸增加活動量。在人流後1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以免抵抗力降低誘發其他疾病。

(4)觀察出血情況,人流後陰道流血超過一週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異常表現,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懷孕49天以內可以藥物流產,肯定有一點疼,不過疼痛的感受也因人而異,對於有些人來說,其疼痛等級像是來例假的疼痛。去醫院做B超檢查,確定宮內懷孕之後,才可以藥物流產。流產後營養均衡,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