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巾可成細菌培養基

調查顯示,日本女人在月經期間平均每天更換6次,而中國女人為3次。經血中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易成為細菌大肆滋生的“培養基”,所以,衛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換。女性經常會有兩種錯誤的做法:一是使用了吸收力強、保護功能好的衛生巾,就以為長時間使用同一片衛生巾也沒有關係;二是在經血量少的時候忘記更換。

如何正確使用衛生巾?

首先,每天換洗六次。

實驗表明,普通衛生巾用2小時後,就成了細菌的“培養基”,表層細菌總數可達107個/平方釐米,經期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更易受到外部細菌的侵害。此外,夏天溼氣易在區域性聚集,引發過敏,所以無論量多量少,都建議每2小時更換一次。

其次,慎用藥物衛生巾。

“透氣好”是選購衛生巾的第一原則。很多號稱“藥物”“有保健功能”的衛生巾成分不明,最好慎用,以防過敏。使用時,一旦感覺刺激、癢、不舒服,應馬上停用。面板敏感的人最好用棉質網面,它柔軟舒服,對面板的刺激小。

再次,使用衛生巾前務必洗手。

若使用衛生巾前不洗手,會在衛生巾拆封、開啟、撫平、貼上的過程中,把手上的病菌帶到衛生巾上。這樣的衛生巾直接同女性外陰面板接觸,易發生感染,引起婦科疾病。

最後,衛生巾別放廁所裡。

廁所多潮溼,且終日不見陽光,衛生巾存放在裡面,容易受潮,被黴菌汙染。拆包後的衛生巾要放在潔淨乾燥處,受潮後不應再使用。購買時,一定要注意有效期,以防儲存時間過久,讓衛生巾失去了無菌保障。

如何選擇衛生巾?

市面上的衛生巾品種繁多,那麼女性朋友應該怎樣選擇安全又適合自己的衛生巾呢?

u長寬、重量誤差不大。

u吸收效能好。

u滲透性好,包括滲入快、滲透寬度窄、不反滲。

upH值中性偏鹼,面板無不舒服感覺。

u背膠剝離無痕跡,不移位,不損傷內褲。

u手感柔軟,質地潔白細膩,無硬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