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產檢專案有哪些

做一個母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女性不僅要為寶寶做準備,還要照顧好自己身體,做各種檢查。此外,產科檢查可以及時瞭解孕婦的身體狀況和胎兒的生長髮育,保證母胎的健康和安全,實現優生優育。那麼,天津產檢專案有哪些?

1.第一次產婦檢查(懷孕約12周):這段產婦檢查主要是為了驗證懷孕,並初步瞭解胚胎。必要的產科檢查專案包括:身高,體重,婦科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白帶,梅毒篩查,B超檢查。那些沒有進行產前檢查或結婚檢查的人也應該增加對地中海貧血的篩查,那些在家養寵物的人應該增加寄生蟲篩查。

2.第二次產婦檢查(懷孕16周):第二次產婦檢查專案包括:體檢,體溫,脈搏,呼吸,血壓,體重,子宮高度,體格檢查(水腫),實驗室檢查,血常規,尿例行和Down的篩選;輔助檢查,多普勒胎兒聽力。

3.第三次產婦檢查(懷孕20周):第三次產婦檢查專案包括:體檢,體溫,脈搏,呼吸,血壓,體重,子宮高度,體格檢查(水腫),實驗室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輔助檢查,多普勒聽覺心率,產科彩色多普勒超聲,篩查大畸形。

4.第四次產婦檢查(懷孕24周):第四次產婦檢查專案包括:體檢,體溫,脈搏,呼吸,血壓,體重,子宮高度,體格檢查(水腫等);試驗,血常規,尿常規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輔助檢查,多普勒胎心率。專家提醒:這是一次例行檢查,也可以做篩查嚴重畸形。

產科檢查是檢查孕婦和胎兒在懷孕期間的健康狀況,以瞭解胎兒的發育和母體的變化,以及各種懷孕的症狀,如異常和早期治療。無論女人多忙,都不要因為害怕麻煩而不按時參加產科檢查。透過產前檢查,醫生可以向孕婦解釋分娩前後應該注意什麼,消除不必要的顧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