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艾滋病能治癒嗎

艾滋病是指感染了HIV病毒,這類病毒的破壞力很強,會侵蝕人體內的免疫細胞,導致抵抗力下降,頻繁出現高燒不退的現象,而且食慾減退,人也開始逐漸消瘦,之後面板會出現紅疹、潰爛,當病毒進一步擴散後,就會攻擊人體的器官,導致全身性感染出現各種併發症,當身體沒有抗體的保護,器官也開始衰竭,直到死亡,所以是非常嚴重的疾病。

1、目前還沒有能治癒艾滋病的辦法,對於早期艾滋病只能透過藥物控制病毒,延長壽命,所以是無法治癒的,作為艾滋病患者,心態要好,要積極接受治療,不要放棄,應該早睡早起,不能熬夜。

2、最容易感染艾滋病的途徑就是性接觸,主要是針對性生活頻繁、濫交的物件,患病的機率是非常高的,要想遠離艾滋病,就要潔身自好,不能同時有多名性伴侶,也不能一夜情,更不能找色情服務。

3、艾滋病病毒也可以透過血液和母嬰傳播,所以不能吸毒,作為女性在備孕前要做身體檢查,懷孕後也要定期檢查,避免傳染給新生兒,艾滋病患者的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等。

艾滋病患者的抵抗力很差,因此需要加強補充營養,可以多吃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也可以多運動,比如健身、跑步、騎腳踏車等,提高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