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有散光怎麼治療

散光的型別在嚴重程度上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同。對於更規則的散光,可以根據散光和散光的型別佩戴不同型別的鏡子。遠視散光佩戴凸透鏡,近視散光,凹透鏡和輕度散光。臨床症狀可以先糾正。如果發生視力喪失或視覺疲勞,應透過鏡子糾正。兒童,特別是學齡前兒童,必須充分糾正散光,以防止弱視。佩戴鏡子前應該進行驗光眼光青少年兒童應該散瞳驗光,還有就是高度散光,不能夠適合框架眼鏡的可以選擇角膜接觸鏡來矯正,不規則的散光,用鏡片不容易矯正可以佩戴角膜接觸鏡矯正視力,再就是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主要是用於先天性或者後因眼部手術,比如白內障角膜移植術後引起來的高度散光,可以採用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手術,再就是鐳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

散光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對於這種情況的矯正方法,主要是根據散光的症狀決定的。如果散光並沒有造成視力的下降,一般不需要處理,也不用配戴眼鏡。但是如果散光造成視力明顯的下降或者出現眼部疲勞,要及早透過各種矯正的辦法提高視力,緩解眼部疲勞。

矯正的方法包括框架眼鏡、角膜接觸鏡或者屈光手術治療。眼睛如果存在散光,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閱讀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閱讀距離,一般要求35-40cm左右,閱讀的光線既不能過亮,也不能過暗。生理性散光或規則散光,僅在兩個方向上散射,一個落在視網膜前面,一個落在視網膜上,水平或垂直規則散光,可以透過戴眼鏡來矯正。病因性散光需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翼狀胬肉可以透過外科手術治療;圓錐角膜應配戴剛性隱形眼鏡以矯正區域性散光。目前很難糾正在眼球發育期間產生的高度散光或特別不規則的散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