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手術多久來的月經啊

宮外孕是受精卵沒有在子宮內著床發育,而是在子宮之外的地方著床發育的情況。宮外孕是無法正常孕育的,一旦是發現宮外孕的存在,就需要立即採取手術的方式拿掉孩子。宮外孕手術對女性的身體是一次嚴重的傷害,所以宮外孕手術之後需要積極調養才行。女性在宮外孕手術後一般在一個月左右便可有正常的月經來潮,提前或延期一週都是正常的。此外,宮外孕術後具體來月經的時間與個人的身體恢復情況有很大的關係,女性朋友在做完宮外孕手術後一個月時到醫院做下相關的複查確定現在的身體情況並確定宮外孕手術後來月經的時間。

宮外孕手術後要注意進食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飲食。術後要注意休息,保持有規律的作息,術後一週可參加一般活動,但不宜做重體力勞動,術後一個月禁止同房。注意避孕。保持生活的規律性,即使手術做得很成功,但若手術後的生活沒有規律,也會加重出血或留下後遺症。手術後可在醫院休息一天、或回家,隨後的幾天還要去醫院接受觀察和治療,並保證充分的休息。

宮外孕手術後2周內,應適當休息,不做重體力勞動,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懷孕要在一年後。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要及時就診。在此期間,不要喝酒,未經醫生許可也不要洗澡,因為洗澡有時可引發感染。為了保證母體的健康,不要在手術後馬上妊娠,因為手術過程中子宮受到損傷,此時妊娠是很危險的,為此必須採取安全的避孕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