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的副作用

胃癌化療的副作用:對於胃癌的治療目前醫學上主要再用的治療方法就是進行化療治療胃癌,雖然效果比較顯著但是給胃癌患者造成的傷害也是不容忽視的,那麼進行化療治療胃癌都會給患者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以及患者會出現什麼樣的反應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1、腎臟毒性:有些化療藥大劑量可惹起腎功用損害而呈現腰痛、腎區不適。

2、心臟毒性:區域性化療藥物可發生心臟毒性,損害心肌細胞,患者呈現心慌、心悸、胸悶、心前區不適、氣短等症狀,甚至呈現心力衰竭。心電圖反省可呈現t波改動或s-t段改動等。

3、毛髮脫落:這也是胃癌的化學治療另一種常見的副作用。但切勿忘記,這些副作用只是暫時性的,療程完成後就會消失。脫落的毛髮總會長回來,有時長的速度之快,令你感到驚訝。

4、身體健康:化療會引起患者的的身體虛弱,主要的臨床為表現為疲乏、四肢軟、心悸、氣短、眩暈、自汗、腰痠等。

5、骨髓抑制:大少數化療藥物均可惹起骨髓抑制,表現為白細胞和血小板下降,甚者紅細胞、血色素下降等。

6、消化妨礙: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不振、納呆、厭油膩、噯氣、泛酸、噁心、嘔吐、口苦、腹脹、便秘等不良的臨床症狀,醫生可以給於止嘔藥的西藥或者中藥處方。有些抗癌藥可能使口腔疼痛,甚至有輕微潰爛的跡象。

7、免疫功用下降:化療藥物可損害患者的免疫零碎,招致免疫功用缺陷或下降。免疫功用目標如玫瑰結實驗在化療後均可不同水平地較化療前下降。大區域性抗腫瘤化療藥物有免疫抑制造用。

8、炎症反響:發暖、頭暈、頭痛、口乾、口舌生瘡等。

胃癌化療的副作用:以上對化療治療胃癌的方法會產生的副作用進行了介紹,印在進行化療之後一定要注意對胃癌患者的身體進行調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