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現漏斗胸怎麼辦

在現在的社會中,很多剛出生的寶寶都出現了漏斗胸這種疾病,漏斗胸其實就是一種胸骨疾病的疾病,一般在出生後就會出現,隨著年齡的增長疾病症狀越來越明顯,那麼寶寶漏斗胸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漏斗胸是一種先天性並常常是家族性的疾病,男性較女性多見,有報道男女之比為4∶1,屬伴性顯性遺傳,主要表現為小兒前胸正中部位的胸骨、肋軟骨及部分肋骨向背側凹陷畸形,形成漏斗狀,絕大多數漏斗胸的胸骨從第2或第3肋軟骨水平開始向背側,到劍突上為最低點,形成船樣或漏斗樣畸形,帶使胸腔內的臟器受到壓迫甚而移位,並導致小兒心肺發育及功能受到嚴重影響。

預防:本病為家族性顯性遺傳病,無有效預防措施。對於胸廓畸形不嚴重的患兒主要應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止其繼續發展。

急救: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國外此類手術年紀最小的患者的年齡約4~5歲。目前最佳手術年齡應視醫院條件和手術醫生水平而定。專家認為,根據小兒骨質的特徵,漏斗胸的最佳矯正時機是在2到4歲,低年齡手術可不影響兒童發育。目前1~3歲患兒做此類手術,大部分效果是很好的。

治療:只要有明確的畸形,就應手術。因3歲以前有假性漏斗胸,很可能自行糾正,漏斗胸手術以3~10歲最適宜,年齡越輕,手術範圍越小,療效也越好;而較大年齡的患兒術中往往須切除骨性肋骨,且常需輸血。

手術適應證手術指徵為:認定存在恆定的畸形,漏斗胸指數0.2,合併有心肺功能障礙及精神負擔較重者。

看完上面的文章我們應該知道了寶寶出現漏斗胸以後該怎麼辦了吧。因為漏洞胸不僅影響孩子的成長髮育還會對影響到孩子的心裡發育,所以如果您的孩子出現了漏斗胸這種疾病,千萬不要耽誤一定要儘早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