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氣虛都有哪些症狀

腎氣虛,腎虛的一種型別,為中醫名詞術語。是指由於腎氣虧虛,生長生殖功能下降,攝納無權等所表現的證候。臨床既有腎虛證症狀,又見氣虛證表現。主要症狀為氣短自汗、倦怠無力、面色晃白、滑精、早洩,尿後滴瀝不盡,小便次數多而清,腰膝痠軟,聽力減退,四肢不溫,脈細弱等,治以補腎為主。腎氣虛指腎臟功能減弱。

腎之陰陽俱虛,腎氣化生不足,症見滑精早洩,尿後滴瀝不盡,小便次數多而清,腰膝痠軟,聽力減退,氣短,四肢不溫,脈細弱等,治以補腎為主。

腎虛一般分為三種:腎氣虛、腎陰虛和腎陽虛,腎氣虛的表現症狀為夜尿增多,小便不暢,腎陰虛的表現症狀為腰痠耳鳴、口乾,容易午後出現低熱,腎陽虛的表現症狀則為腰膝痠軟、四肢畏寒等。

實際上腎氣虛與腎陽虛是程度不同而已,腎氣虛若沒有得到改善,可以發展為腎陽虛,反過來腎陽虛經有效的治療,可以轉化為腎氣虛,繼而漸漸痊癒。

腎陽虛補充腎氣的一些藥物,來調整。

比如說我們臨床上就說一些常用的方劑,右歸丸,右歸飲六味地黃丸雖然是一劑補腎的良藥,但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六味地黃丸只適用於那些腎陰虛的患者,而不適合那些伴有怕冷、手腳冰涼、大便稀溏等症狀的腎陽和腎氣虛患者,而多數中老年人的腎虛屬於腎陽虛和腎氣虛,往往還伴有免疫力低下。

所以,消費者補腎時一定要“對症下藥”,應該選擇那些能夠治療腎陽虛和腎氣虛+調節免疫力的補腎產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