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疾病的症狀有哪些

咽炎疾病的症狀有哪些?對於人們來說,咽炎是很常見的疾病,尤其是現在已經步入秋冬季節,而咽炎疾病多是由感冒引起的,很容易患上咽炎疾病。

那麼,咽炎疾病的症狀有哪些

咽炎的症狀一、突然失聲,或者低如耳語,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為癔病性聲音嘶啞。

此時檢查喉鏡見聲帶內收異常,但咳嗽後聲帶可正常內收。

咽炎的症狀二、聲帶麻痺亦可以出現聲音嘶啞。

咽炎的症狀三、伴有喉痛,吞嚥痛,在感冒發熱後出現,可能為急性咽喉炎。嚴重的喉痛,長時間不愈,還要考慮喉結核或者惡性腫瘤的可能。

咽炎的症狀四、聲音發啞,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帶血,伴有頸部包塊,年齡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咽炎的症狀五、喉部異物感,伴有咳嗽,聲音易發倦,或有睡前喜食,或經常出現返酸,噯氣,也可能是返流性喉炎,但有的返流性喉炎的病人也可僅有一種症狀。

本病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

急性咽炎患者檢查可見黏膜瀰漫性充血、腫脹;顎弓及懸壅垂水腫,咽後壁淋巴濾泡和咽側索紅腫;慢性咽炎患者檢查可見黏膜充血,血管擴張,咽後壁有散在的淋巴濾泡,有少量黏稠分泌物附著在黏膜表面。

以上內容就是對咽炎症狀的介紹,希望瞭解咽炎疾病的症狀有哪些後,患者可以及早判斷出現在自己身上的疾病,做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