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甲狀腺激素值低是甲亢和甲減嗎

促甲狀腺激素是垂體分泌的促進甲狀腺生長和機能的激素,正常的值應該是2-10mu/L.促甲狀腺激素具有促進甲狀腺濾泡上皮細胞增生,甲狀腺激素合成和釋放的作用。促甲狀腺激素減低見於垂體性甲狀腺功能低下,非促甲狀腺激素瘤所致的甲狀腺功能亢進。

懷孕初期甲狀腺激素值低可能是甲亢或甲減。促甲狀腺激素減低見於垂體性甲狀腺功能低下,非促甲狀腺激素瘤所致的甲狀腺功能亢進。促甲狀腺激素偏高,會引起甲狀腺功能減低,常引起甲減的發生。甲減和甲低是一種疾病的兩種叫法。過去稱為甲狀腺功能低下。促甲狀腺激素偏低的原因:甲狀腺實質性病變,如甲狀腺炎,外科手術或放射性同位素治療造成的腺組織破壞過多,發育異常等;甲狀腺素合成障礙,如長期缺碘、長期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先天性甲狀腺素合成障礙、可能由於一種自身抗體(TSH受體阻斷抗體)引起的特發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垂體或下丘腦病變。促甲狀腺激素偏低在臨床表現為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現在治療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方法主要是”TH-Y生物免疫因子平衡療法”可有效抑制甲狀腺組織的增生。甲狀腺功能減退,表現為怕冷,乏力,痠懶,甲狀腺功能表現為促甲狀腺激素水平升高。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表現為怕熱多汗,容易生氣,容易激動,吃得多,體重下降,甲狀腺功能甲狀腺激素水平升高,促甲狀腺激素水平是降低的。

飲食清淡一些比較好,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體內必需的營養即,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焦慮,預防感染,身體有任何不適及時複查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