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能不能自愈

日常生活中,肛裂是一種多發且對人體危害很大的疾病,它不僅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影響,同時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有的患者認為,肛裂是一種小病,即使不用管,它也會好,那麼肛裂自愈是真的嗎。

通常的來說,肛裂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是齒狀線以下肛管面板層裂傷後形成的小潰瘍。肛裂的發病率高,多發於中年人,但也可發生於老年及小兒,一般來說,女性肛裂患者要多於男性。目前來說,有很多的人都存在一種誤區,以為肛裂就只是在肛門上裂開了一個小口,而且還認為肛裂是可以自愈的。

其實,對於肛裂自愈,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據專家介紹,肛裂作為一種常見的肛管疾患,由於患者每天排便都會牽拉傷口,加上汙物感染,因此卻較難治癒,更別說自愈了。臨床上,還有很多肛裂患者,寄希望於藥物進行治療,內服、外敷的藥用了十幾種,但始終是治標不治本,一停藥病情反而加重了,給身體帶來了更大的危害。

一般的認為,患了肛裂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的話,會導致創口潰瘍,反覆發炎,造成疼痛難愈。長期的便血則會導致血液淤積皮下,形成隆起的血腫,形成血栓性外痔,另外,肛裂創面纖維組織增生會形成疤痕,造成肛門狹窄,創口感染髮炎,往往引發肛乳頭肥大甚至肛周膿腫,繼而引發肛瘻。

本文為大家介紹了肛裂是否能自愈,由此可見,生活中,人們對於肛裂應該要擺正態度,切不可以為肛裂可以自愈,患了這種病之後,應該要及時的治療,並且生活中,還應該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加強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