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早期有什麼症狀是什麼

喉癌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喉癌指原發部位在喉部的腫瘤,以鱗狀細胞癌最為常見。繼發性喉癌指來自其他部位的惡性腫瘤轉移至喉部,較為少見。喉癌症狀主要為聲嘶、呼吸困難、咳嗽、吞嚥困難、頸部淋巴結轉移等。高危人群應當注意戒菸,適當飲酒,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喉癌早期有什麼症狀是什麼?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症狀一:患者早期會經常感覺喉嚨不舒服,有異物的感覺,有時候會簡單地認為是慢性咽炎。

症狀二:聲音發生變化,患者因為喉嚨不舒服,經常會聲音沙啞的情況,就算吃藥,效果也不大。

症狀三:頑固性地咳嗽,病人會因為腫瘤分泌刺激喉嚨而產生咳嗽的情況,嚴重起來還會咳出血痰,味道也臭臭的。

症狀四:很多剛出現咽喉癌的病人都會感覺區域性的疼痛,這是因為腫瘤變大或者感染的原因,區域性的位置就會發生疼痛,有時候還會有潰瘍和炎症的現象。

症狀五:呼吸困難,患者隨著病情的加重,腫瘤變大,慢慢地就會阻塞氣管,從而影響到我們正常的呼吸。

症狀六:聲音嘶:聲音嘶啞是喉癌的最早期訊號。喉癌是長在聲帶上的腫瘤,即使體積再小,也會出現聲音嘶啞。凡成年人不明原因發生聲音嘶啞且持續兩週以上,均應做細緻的喉部檢查,不可掉以輕心。這種聲嘶可能有時會有一些減輕,但會一直存在。不要因為不痛不癢,就誤以為是“感冒”或“咽喉炎”而耽誤了。

喉癌早期有什麼症狀是什麼?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喉癌早期有什麼症狀有所瞭解了,希望上述的內容可以給大家的生活帶幫助,在咽喉癌早期的時候,其實很多症狀大家都會簡單認成普通的疾病,比如感冒、咽喉疾病,但其實這些病只是小病,即使有症狀也很快緩解。而癌症則不同,症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重。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