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掛哪個科

脊椎病是脊椎的骨質、椎間盤、肌肉及韌帶發生改變,刺激脊髓及脊神經而出現的症狀,以頸椎病、腰椎病較為常見。該病多表現為頸肩痠痛、頭痛、眩暈、腰骶部痠痛、甚至牽連引發下肢疼痛,不能直立等,嚴重者可能會導致癱瘓,對患者生活質量造成不良影響。那麼腰椎病掛哪個科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椎是脊柱的一部分,所以腰椎疾病首先就要去脊柱骨科就診,如果有些基層醫院骨科沒有細分,這種情況建議去大骨科骨科就診,骨科就診以後,可以初步判定疾病的嚴重程度。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需要手術治療的,一般就留在骨科做手術治療,如果骨科看了以後,認為不需要手術,保守治療就可以了,那有可能骨科大夫會將病人分診到疼痛科,或者推拿按摩科,或者是針灸科,或者是康復科,做一個系統的保守治療。所以,腰椎病首先要看骨科。

腰椎病患者要正確認識腰椎病,患上疾病後不要灰心,腰椎病病情經常會反反覆覆,發作時可能會發生比較嚴重的症狀,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休息。要樹立信心積極配合治療。在腰椎病急性發作時或初次發作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還要臥床休息10到15天,但要注意臥床時間不能太久,以免會影響腰椎病的恢復。患者在腰椎病的間歇期和慢性期,可以適當的參加工作。患了腰椎病後,更要對腰部多加保護,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損傷。腰椎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時刻不忘保護好腰椎,同時可以適當加強頸肌的鍛鍊。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椎病掛哪個科的介紹。腰椎病患者建議最好就是要注意儘量避免久坐久站,很多時候腰椎的問題是由於個人的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還有一些不良的衛生習慣引起的,像你這種情況,儘量避免久坐久坐,平時要注意多運動,鍛鍊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