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直腸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直腸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是挺容易見到的,它是指發生在直腸部位的嚴重疾病,直腸炎剛剛發作的時候一般是屬於急性的,而且累及的直腸範圍也比較小,當急性的直腸炎不及時的進行治療的話,就會轉化為慢性的直腸炎。那麼,早期直腸炎有什麼症狀表現。一起來看下。

1、消化道症狀,常呈現間斷性腹部隱痛、腹脹、腹痛、腹瀉為本病主要表現。遇冷、進油膩之物或遇情緒波動、或勞累後尤著。大便次數增加,日行幾次或數十餘次,肛門下墜,大便不爽。慢性腸炎急性發作時,可見高熱、腹部絞痛、噁心嘔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凍血便。便血,初步衡量直腸炎的病情輕重可透過便血的次數和數量來判斷,這也是直腸炎的主要症狀。如果長期便血引起了缺鐵性貧血,對患者的危害更大。

2、全身症狀,呈慢性消耗症狀,面色不華精神不振,少氣懶言,四肢乏力,喜溫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發熱外,可見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現。

3、體徵方面,直腸炎也會導致人的體徵出現變化。慢性上腹部不適或下腹部疼痛,查體可見腹部,肚臍以下腹部為主,有輕度壓痛,腸鳴音亢進,脫肛。腸息肉、結腸癌,直腸粘膜如果炎症不消除,對腸道潰瘍面的刺激就不會停止,腸道內就會長息肉,而當息肉生長到一定長度,其惡變的機率就會增大。

早期潰瘍性直腸炎性,患者大多表現為直腸功能紊亂,常常會有便秘、左下腹痛、小量血便等症狀,一旦有所懷疑,建議你還是儘快去醫院就診處理。平時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飲食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特別是微量元素含量高的獼猴桃、檸檬、蘋果等。

總之,不管是大病還是小病,治療都必須遵循兩個原則:全面性和徹底性。這是因為,只有全面治療,全方位消除致病因,外加堅持治療,才能防止其復發。直腸炎患者在治療時,要依病情的診斷結果選擇正確的治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