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鉅細胞病毒免疫球蛋白 - 西藥

人巨细胞病毒免疫球蛋白,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用于器官移植或免疫抑制治疗时预防巨细胞病毒感染。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人鉅細胞病毒免疫球蛋白。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器官移植或免疫抑制治療時預防鉅細胞病毒感染。

規格

注射液:(1)500IU/10ml;(2)1000IU/20ml;(3)2500IU/5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注射液: 1、放置本品至室溫後,靜脈滴注,推薦劑量為50IU/kg,在移植前或移植當天使用。作預防用,特別是鉅細胞病毒攜帶者,可在移植前10d開始使用,至少在2-3周滴注6次。 2、起始注射速度為每小時0.08ml/kg,10min後,如能耐受,可增加至每小時0.8ml/kg。

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有惡寒、發熱、頭痛、噁心、嘔吐、過敏反應、腰痛,個別患者可發生過敏性休克。

禁忌

對同類藥物過敏者禁用,特別是缺乏IgA卻存在IgA抗體的患者。

注意事項

1、本品有導致過敏反應的可能,在滴注過程中應注意觀察患者。 2、本品是從人的血漿中提取的,儘管採取了嚴格的去除病毒的措施,但也可能含有未知的病原體。 3、嚴格按滴注速度給藥,以免發生不良反應。

藥物相互作用

1、本品可能會降低活減毒疫苗的作用,如麻疹、腮腺炎、水痘,使用本品後3個月才可接種活減毒疫苗,麻疹疫苗需要在使用本品1年後接種。 2、本品可使血液中抗體一過性升高,導致一些血清學檢查出現假陽性。 3、本品可與0.9%氯化鈉注射液混合,不能與其他輸液混合。

藥理作用

本品從人血液中提取的抗鉅細胞病毒免疫球蛋白,可提高機體對鉅細胞病毒的抵抗能力。

貯藏方法

貯於2-8℃。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