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傷樂酊 - 中藥

息伤乐酊,中成药名。由草乌(银花甘草炙)、三七、血竭、透骨草、鸡血藤、红花、大黄、辣椒、白芷、冰片、雄黄、樟脑等18味组成。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急慢性扭挫,跌扑筋伤引起的皮肤青紫,瘀血不散,红肿疼痛,活动不利,亦可用于风湿痹痛。

成分

草烏(銀花甘草炙)、三七、血竭、透骨草、雞血藤、紅花、大黃、辣椒、白芷、冰片、雄黃、樟腦等18味。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的澄清液體;氣芳香。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急慢性扭挫,跌撲筋傷引起的面板青紫,瘀血不散,紅腫疼痛,活動不利,亦可用於風溼痺痛。

規格

每瓶裝(1)40ml;(2)20ml。

用法用量

將患處洗淨,塗擦,一次2-5ml,一日3-5次;皮下瘀血腫脹嚴重者可用紗布浸藥液,溼敷患處。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關節炎急性期者禁用。 2、孕婦禁用。 3、兒童禁用。 4、面板破潰、皮損或感染處禁用。 5、對本品及所含成份(包括輔料)過敏者禁用。 6、對酒精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使用後即洗手。 3、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4、有出血傾向者慎用。 5、糖尿病嚴重者慎用,以防止使用不當引起面板損傷。 6、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7、本品含雄黃、草烏(銀花甘草炙),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自行用藥宜在7天以內,如用藥超過7天,應向醫師諮詢。 8、用藥後區域性面板如出現瘙癢、刺痛、皮疹時,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就醫。 9、若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活動受限等不適症狀加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10、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1、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2、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3、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4、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