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足畸形治療最佳時間

新生兒足畸形的最佳治療時間往往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如果是先天馬蹄內翻足畸形狀況的話,那麼要在出生後立刻治療。而其他的畸形狀況一般要在半歲到一歲左右的時候才能夠治療。現如今在臨床上治療足畸形的方法主要為非手術療法和手術療法。

每一位母親最為擔心的事情就是孩子的身體健康,所以對於嬰幼兒身體所出現的各種型別的病症,家長們都會感到非常的擔心,比如足畸形。此時應該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接受治療,那新生兒足畸形治療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一、新生兒足畸形治療最佳時間
1.出生以後
一般情況下來說,新生兒的足畸形的治療最佳時間應該在出生以後治療,但是不同型別的畸形狀況,具體的治療時間還是有區別的。如果出現的是先天馬蹄內翻足的畸形狀況的話,那麼從出生以後就應該立刻開始進行治療,可以考慮進行手法的復位來治療。也可以透過石膏的輔助來達到糾正畸形的效果。
2.半歲到一歲左右
如果嬰幼兒的身體出現的是其他足畸形的狀況,比如說腳趾的缺失等,那麼必須要成長到一定年齡以後才能夠接受治療。一般在半歲到一歲左右的時候,就能夠準確判斷是否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來矯正畸形的狀況。而具體的時間往往因人而異。除此以外,如果孩子的足畸形狀況出現的是平足或者是多趾的現象的話,那麼不需要採用特別的干預方式,生長髮育到一定階段以後就會有所改變。
二、新生兒足畸形的治療方法
1.非手術療法
當新生兒出現足畸形的狀況以後,可以考慮非手術療法來達到矯正的效果,目前最常被引用的非手術療法主要由法國按摩技術療法以及手法扳正和石膏固定療法等。其中不同的矯正方式針對的年齡以及具體的狀況都是不一樣的。手法扳正以及石膏固定等治療方法比較適合一歲以內的患兒。
2.手術療法
針對新生兒所出現的足畸形的狀況,也可以考慮用手術療法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目前經常被使用的手術治療方法主要有廣泛軟組織鬆解術以及跟腱延長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