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的檢查方法

牙齦萎縮是由於刷牙不當,還有牙周病導致的,還有鑲牙不當也會導致該病的發生,還有就是生理性的牙齦萎縮,是由於年齡增大,面板髮生了一定的萎縮導致的,還有一些換則會經常過度咬牙,也會導致該病的發生。想要確診是否為牙齦萎縮,就要透過醫生的眼睛檢視,還有藉助一些儀器判斷。

牙齦萎縮這種口腔疾病對人體有一些影響,它有生理,還有病理之分,尤其是一些牙周炎容易引發該病。這種疾病需要儘早的發現,儘早的治療,以免牙齦出現其他的問題,甚至還會傷害到牙齒,那麼就來說說,牙齦萎縮的檢查方法。
1、視診
一般這種方法就是醫生用眼睛觀察患者的問題。
2、探診
透過一些特殊的牙齒器械,透過觀察測量的方法來測定牙齒萎縮的程度。
3、影像學檢查
透過X線攝片檢查觀測牙齦退縮程度,以及與整個牙根長度比例。
4、自我對鏡檢查
如果感覺牙齒變長了,這時候也是牙齦萎縮的表現。
牙齦萎縮的主要原因
第一、牙刷選擇不當和刷牙方法不正確
牙刷的刷毛過硬或是刷牙的方法不正確,經常橫著刷牙也會導致這種顯現幹出現。
第二、牙周病導致
齦緣部分存在的牙石長期得不到清理,長期被細菌刺激也會造成牙齦萎縮,這樣就會導致牙冠變長,牙齒也會鬆動,牙齦出現反覆膿腫,之後就會發展為牙齒脫落了。
第三、鑲牙不當也可導致牙齦萎縮
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牙齦萎縮,是不需治療的。如果你自我對照檢查以後實在不放心,可以找專科醫生幫忙診斷。
以上就是牙齦萎縮具體的診斷方法,為了能夠更好的預防牙齦萎縮,患者就要根據具體的原因,做出相應的預防,以保證患者可以儘快的恢復,防止意外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