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 治療不育的方法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男性不育呢?男性不育的原因其實有很多種,治療也比較困難,但是對症治療還是能治好的。

   中國有句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如今雖說這樣的思想不正確,應要丟棄,但是想做父母,想自己身邊有個孩子陪著的心理至今還是一直存在的,而且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錯,人生在世,如果沒有自己的孩子,那該有多遺憾啊!可以對於一些不育的男性來說,孩子可能是一個奢望。其實,就算是不育的男人也有當爸爸的可能。首先要找出不育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那麼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呢?又該如何去治療呢?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經驗。

男性不育的先天性原因

1、少精子(精液中精子的數量低於健康有生育能力的男子)。弱精子(有活力精子低於50%),無精子(射出的精液離心沉澱後,經顯微鏡檢查無精子),血精(精液中混有血液。一般呈粉紅色、紅色、棕紅色或帶有血絲)。這些都是導致男性不育的自身原因。

2、飲食不當。如維生素A缺乏,會影響生精上皮的生長;維生素B缺乏,會影響垂體功能,降低生育力;維生素C在防止精液凝固、保持精子活力方面,有一定重要作用;維生素E缺乏會引起睪丸損害;鈣、磷缺乏可降低生育能力;微量元素鋅和鎂的缺乏也會對精子的生成及活力產生較大影響。

3、溫熱環境。很多男性長期處於溫熱的環境中,如長期進行高溫作業,喜歡熱水浴,長期穿緊身褲,會使陰囊調節溫度的功能,產生障礙。長期穿緊身褲,緊身褲會將陰囊和,睪丸牢牢地貼在一起,使陰囊面板的散熱功能,得不到發揮,進而增加睪丸區域性溫度,有礙精子產生。經常用很熱的水洗澡,尤其是盆浴、桑拿浴,使陰囊經常處於高溫狀態,就會影響睪丸的生精功能。

4、嗜煙與酗酒。煙、酒中的毒素對男性生殖細胞,有較大的傷害。菸葉中的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殺傷精子的作用。凡每天吸30支菸者,精子存活率僅有49%,吸菸者體內雄性激素的分泌量,比不吸菸者少16%至47%,從而使生產精子的能力相應降低。長期酗酒會對,睪丸的生精細胞造成損害,影響精子產生。

男性不育的治療要針對病因、不育的時間、年齡和患者自己的選擇決定。同時,配偶也需要進行檢查或者治療,有時候只需要對不育的男性患者的配偶進行治療就能受孕。主要治療方式包括:

1、抗感染:血常規提示感染者需要抗感染治療,但感染治癒不等於不育治癒了。

2、對性生活問題的治療:如勃起功能障礙和射精功能障礙等的治療有助於治療不育。

3、激素治療:雄激素水平高或低的患者就需要調整雄激素水平至正常。

4、生精藥物治療:對少弱精的患者除了適當有氧鍛鍊、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外,可口服生精藥物提高精子質量。

5、手術:如精索靜脈曲張或輸精管梗阻需要手術解決。

輔助生殖技術

對重度睪丸精子生成功能障礙,常規治療不能改善,或睪丸精子生成功能良好但輸精管道缺損或堵塞、逆行射精而常規治療不能改善的患者可採用體外受精等輔助生殖技術受孕。

注意事項:忌菸酒,忌辛辣食品,忌油膩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