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損傷和肩周炎的區別有哪些

肩袖損傷和肩周炎是兩種不同的疾病。肩袖損傷是指肩袖在創傷、血供不足等因素作用下發生的損傷。肩周炎也叫做肩關節周圍炎,主要表現為肩部疼痛、肩關節活動受限、怕冷、壓痛、肌肉痙攣與萎縮等。兩種疾病的發病人群,還有症狀表現,疼痛位置都不同……

肩袖損傷和肩周炎都是一種發生在肩部的疾病,這種疾病會導致患者受傷,嚴重的甚至還會出現肩部不能正常的活動現象,情況比較複雜,需要及時的透過一些方法改善,首先帶大家來了解一下,肩袖損傷和肩周炎的區別有哪些?
肩袖損傷的症狀表現
肩袖損傷多發生在四十歲以上的群體,尤其是從事重力勞動的人群。在受傷之前,患者的肩部沒有什麼症狀,受傷之後肩部有一時性疼痛,而且疼痛會持續加重,可持續四天到七天,患者無法正常使用受傷的肩袖,當活動上臂肩關節時,壓痛非常明顯。如果肩袖完全斷裂,肩關節的外展功能會嚴重受到影響。
肩周炎的症狀表現
肩周炎在臨床上的主要症狀有肩部疼痛、活動受限、怕冷、壓痛、肌肉痙攣與萎縮等。剛開始肩部出現陣發性疼痛,多為慢性發作,疼痛會不斷加劇,可擴散到頸項和上肢。患者的肩關節活動嚴重受限,外展、上舉等動作很難做出。隨著病情不斷加重,關節囊、肩周軟組織會出現粘連的現象,患者甚至無法正常完成梳頭、穿衣、洗臉等動作。
透過以上的介紹看出疾病在患病年齡上有所差別,還有就是症狀表現也不同,疼痛的部位也會不同,所以患者一定要好好的區分兩種疾病。
本文介紹了肩袖損傷與肩周炎區別,主要是症狀表現的不同。這兩種疾病都多發於四十歲以上的人群,通常是創傷造成的。肩袖損傷的治療包括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患者需要充分休息,病情嚴重的話需要進行手術。要預防這兩種疾病,平時要注意避免受傷,少做重力勞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