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妊高症

女性懷孕期間很容易出現妊高症,也就是高血壓、水腫、蛋白尿等都會出現,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有所差異。妊高症患者最好注意自身情況,在針對性治療,飲食方面也有有所禁忌,主要就是懷孕的女性出現,一定要慎重對待。

懷孕時期經常會有小問題,輕則引起不適,重則嚴重影響母嬰健康,所以大家都很關心孕婦的情況,即使是小問題也是。都知道妊高症說的是孕婦,但是具體情況就不清楚了,什麼是妊高症?這也是很多人都關心的,一起往下看。
什麼是妊高症
妊娠20周以後出現了高血壓、水腫、蛋白尿這一些症狀或者體徵。輕者可無症狀,或者只有輕度的頭昏、血壓輕度升高,伴水腫或者輕度的蛋白尿,嚴重的可出現頭昏、眼花、噁心、嘔吐,甚至有持續的右下腹疼,血壓明顯升高,蛋白尿增多,水腫明顯,甚至昏迷和抽搐一系列的症狀,這就是妊高症。
妊高症怎麼辦
妊高症最好去醫院及時檢查,如果血壓過高,最好結合醫生建議合理服用降壓藥,以免影響寶寶發育,浮腫嚴重,可以適當使用利尿藥物。同時建議注意休息,注意飲食清淡,最好不要吃高脂肪食物,建議定期B超複查,因為妊高症影響寶寶發育,如果寶寶發育偏小,最好引產。最好是在產前進行檢查,是可以給發現的。建議在懷孕期間要保持心情的舒暢,而要定期到醫院進行產前檢查,如果確定是妊高症的話,需要配合降壓治療。
妊高症的高發人群
妊娠期高血壓綜合症,多發生於在寒冷,或者低鈣的一些人群,還有一些免疫系統的疾病,主要發生的,是全身小動脈的痙攣,和小動脈的內皮損傷 ,這個可能有本身自身的原因,也有一些外界的因素,比如說孕婦有免疫系統疾病,它會導致體內的免疫狀態不一樣,導致胎盤在子宮體內,造成植入的這種狀態不一樣,會引起妊娠期高血壓綜合症,因為它的病因還在探討之中,有很多個機制的學說。
以上就是關於什麼是妊高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這個病有了瞭解,所以在說起時也不會抓瞎,要知道這是很嚴重的孕期問題,如果出現一定要重視,聽醫生的專業意見,不可以大意,避免把大人和小孩都變得那麼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