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部位長痤瘡的原因

  也許提到痤瘡,大家馬上會浮現臉部有許多痘痘的情形,因為一般情況下,很多人的痤瘡都長於面部,但是千萬不要錯誤的認為,痤瘡只會出現在患者的面部,很多部位都有可能是該病的侵犯物件,那各個部位長痤瘡的原因都是什麼呢?

  痤瘡長在額頭這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額頭長痤瘡的原因大多數的患者是因為心火旺以及血液迴圈出現了異常,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以達到瀉心火的目的。如果痤瘡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需要清熱燥溼潤肺。

  除此之外,還比較常見到的是臉頰的痤瘡,不一定是兩邊的臉頰都會出現,有些人是一半一半呈現的,如果是左邊臉頰出現,那麼長痤瘡的原因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需要瀉肝火。下巴痤瘡原因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痤瘡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需要滋腎陰清虛熱。

  經過以上對各個部位長痤瘡的原因都是什麼的講述,大家應該此刻都很清楚痤瘡是怎麼一回事了吧,如果出現了痤瘡也不要亂擠,小心痤瘡疤痕形成對我們外在形象造成影響,針對這些不同的痤瘡原因需要進行不同預防措施,平時大家最好做好對面部的清潔,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化妝品,確保面板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