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外痔瘡 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發生在齒狀線以下的肛管及肛門緣發作時腫脹疼痛臨床分為四型:

  (1)炎性外痔:經常肛周面板損傷和感染引起的肛周面板褶皺過程如水泡狀腫脹疼痛明顯。

  (2)血栓性外痔:血栓性外痔肛門靜脈叢血管破裂在皮下漏血栓形成隆起特徵的區域性紅腫疼痛突然發作。

  (3)結締組織性外痔:因慢性炎症刺激重複引起炎症的肛緣面板褶皺的較大的結締組織增生,形成大小不等的皮。

  (4)靜脈曲張性外痔:肛緣周圍蹲著排便增加腹壓增加時,後症狀到正常位置的回報可不同程度的降低。

  外痔治療方法:

  一、炎性外痔

  發病後應休息,口服消炎藥,便後睡前用硝礬洗劑燻洗,外敷消炎;用紗布蘸25%硼酸,甘油溶液塗於肛門,再用熱水袋外敷,療效顯著。內外藥物治療可以治癒。

  二、血栓性外痔

  1、非手術療法:患者休息,禁食辛辣及飲酒,便秘時口服麻仁滋脾丸,使排便通暢,便後用硝礬洗劑燻洗。

  2、手術療法:經非手術治療1周,血栓尚未溶解和吸收反而增大、症狀加重者,可及時行血栓摘除術,能立即減輕疼痛,血栓性外痔有手指,擠壓摘除術和分離摘除術,兩種方法。手指擠壓摘除術,適用於血栓單純孤立,與周圍無粘連者。分離摘除術,適用於血栓較大且,與周圍粘連者或多個血栓者。

  三、靜脈曲張性外痔治療方式,如無內痔或症狀不明顯、腫塊小者可不治療。注意保持肛門衛生,用熱水袋外敷,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保持現狀不再發展增大即可。如繼續增大影響勞動和生活,非手術治療無效時,可在局麻下行外痔靜脈剝離術。

  四、結締組織性外痔無明顯症狀時,無須治療,要保持肛門衛生,便後用溫鹽水洗浴,防止反覆感染。必要可口服麻仁滋脾丸、通便靈。如有炎症應區域性熱敷,便後、睡前用硝礬洗劑燻洗,外敷消炎軟膏。非手術治療無效時,可行外痔切除術。

  上述為您介紹了外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患者朋友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