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患者怎麼應對反覆發作方法

?  肛瘻復發可以進行微創療法。微創療法是目前國內治療肛瘻最為先進,最為有效,最為徹底的手術療法,微創術治療肛瘻不僅徹底、微創,而且患者治療前後均沒有痛苦。

  肛瘻總是斷斷續續的,好了好了有犯了,像肛瘻這種總是好了又犯,犯了又好的,該怎麼辦呢?到底肛瘻好了又犯怎麼辦?本來一個清爽帥氣的人得了肛瘻弄得整天臭氣哄哄,膿水粘在了內褲上,連坐公交車都沒有人敢站在旁邊,那滋味真的不好受,為什麼呢?

  專家講述,肛瘻是一種很常見的肛門直腸疾病,任何年齡段都有可能發生,以青壯年男性多見。肛瘻主要表現為肛周流膿、疼痛、瘙癢和排便不暢等。

  肛瘻反覆發作要怎麼處理?

  ①、內口複雜:即瘻內口二個或二個以上時,尋找內口不完全,導致復發。

  ②、瘻支管及其瘻空腔清除不徹底:即在手術中沒有刮乾淨壞死組織或清除支管,即可導致復發。

  ③、內口處理不當:絕大多數是因為內口沒有找準確,或沒有把感染的原發灶即內口徹底清除。

  ④、新生成的肛瘻:多為患者因肛門腺感染,又發生了肛周膿腫,導致新的肛瘻,而被誤認為是復發,在臨床中不難鑑別。

  ⑤、肛門腺處理不當:據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肛門腺感染是肛瘻的重要病因,因此,要切除乾淨內口,以及內口附近有炎症的肛門腺及肛門腺導管。

  肛瘻患者需要怎麼進行護理

  注意事項:如患者對一種衛生巾過敏,引起區域性面板不適的應立即更換不同的產品使用,過敏嚴重者應立即停止使用,並作好區域性面板的護理。衛生巾日間使用4h需更換,夜間不能超過8h,分泌物過多時應及時更換。

  操作方法:西安東大肛腸醫院專家介紹,用溫水進行會陰沖洗或坐浴,將會陰部擦乾,使肛門部位乾燥清潔。將衛生巾撕去中央貼紙後,正面向上貼上於內褲上,以穿好內褲後衛生巾中央部分對準肛門為標準。此操作為清潔操作,更換衛生巾前後注意洗手。

  心理護理:成年女性患者由於生理上的特殊性,一般都使用過衛生巾,心理護理無需特別強調。主要針對於男性患者。應用心理護理學的方法與肛瘻患者交流溝通,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主動去滿足患者的心理需求,幫助肛瘻患者適應和建立對使用衛生巾的正常反應性,解決患者的心理困惑。

  肛瘻好了又犯怎麼辦?治療肛瘻,關鍵就在於尋找內口,內口倘有遺漏,肛瘻必然治療不徹底。肛腸專家採用衛生部重點推薦的微創療法,藉助先進的探針配合雙氧水灌注的方法,準確找到全部內口,有效避免漏診、漏治。

  微創手術治療肛瘻時,一反傳統手術將瘻管全部挑開的方式,以微創的小切口,只對主灶切開,對口引流,對內口和外口分解處理,部分切開部分保留,化複雜為單純,將手術創口至少縮小了三分之二,最大程度減少了對機體的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