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引起厭食症的出現呢

  隨著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人們高質量的水平,也隨之增加。那麼愛美的女性也不斷的出現。千萬不要拿自己的飲食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一定要合理的飲食,不然他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損害。厭食症,他,已經威脅到我們。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合理均衡的,飲食保證體內的營養均衡。對於厭食症,我們來了解一下。

  1、社會心理因素:13歲以後,是性的生理及性的心理發展最快的階段.對於性心理發育尚不成熟的女孩,對自身的第2性徵發育和日益豐腴的體形缺乏足夠的心理準備,容易產生恐懼不安,羞怯感,有強烈的願望要使自己的體形保持或恢復到發育前的“苗條”.

  2、社會文化因素:社會的壓力可嚴重地影響個人的觀念及行為.現代社會中以身材苗條作為有能力,高雅,有吸引力的標誌,使體重偏低受到人們的青睞.

  3、其他社會學因素:在多數對神經性厭食症的患病率調查中發現,本患者多來自於社會地位偏高或經濟較富裕的家庭;城市人群的患病率高於農村人群;在城市中,私立學校的女生患病率高於普通學校.

  4、個體的易感素質:常有爭強好勝,做事盡善盡美,喜歡追求表揚,自我中心,神經質;而另一方面又常表現出不成熟,不穩定,多疑敏感,對家庭過分依賴,內向,害羞等.

  5、本病的發生也可能與某些遺傳素質有一定的關係。

 厭食症的症狀主要有哪幾方面呢?

  飲食表現

  有些患者雖覺食慾好,但吃了幾口就覺得胃部飽脹不適而中止進食,或者見到食物就不想吃。如強迫進食厭食症患者,常誘發噁心嘔吐;一些患者甚至千方百計以誘導一吐為快;

  患者過多注意飲食和擔心發胖的心理,而主動拒食或過分節食,造成消瘦、營養不良;

  患者多有飢餓的感覺,但卻強迫自己不進食。他們善於研究食物的營養、熱量;隱藏或故意浪費食物。大約50%的厭食症者伴貪食症,暴食後又自己誘吐、服減肥藥、瀉藥等,或者大運動量活動,唯恐自己體重增加,從而導致水電解質紊亂(低血鉀、低血鈉等)和酸鹼平衡失調(代謝性鹼中毒)。

  生理表現

  體重明顯下降,出現水腫;體內缺乏脂肪,容易發冷、畏寒;體內激素水平異常,造成毛髮細疏或體毛過多;

  心臟功能下降,心率緩慢、血壓下降、心率失常,導致猝死;心血流量降低,腦血管供血不足,易造成暈厥。

  女性多月經減少或停止,男女都有性慾缺乏;

  患者還可有其他神經官能症的症狀,如癔症球,上腹飽脹不適,不能解釋的疲勞,對性慾不感興趣和失眠等。

  患者常伴有性格改變,如抑鬱、焦慮、喜怒無常、強迫或反覆做某件事;常說謊、隱瞞其進食習慣等。

  面板變得粗糙乾裂、柔毛出現、體溫下降、心跳緩慢、身體衰弱、脫水、臉色蒼白。

  對於厭食症的危害,以及它的症狀,我沒,深入的瞭解了。對於一些人們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自己的想法不想吃飯,而忽略自己的病情。一定要掌握厭食症的,症狀才能夠,及時的擺脫厭食症,讓我們和家人朋友一起來,關注厭食症,遠離他對我們的影響,健康的享受我們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