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癱的方法是什麼?

  面癱是面部表情運動功能障礙的一種疾病,面癱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它的患者是不分年齡的,很多人都可能成為面癱的患者。即使如此也不必過於擔心,因為面癱是一種可以醫治的疾病,下面就跟大家說說治療面癱有什麼樣的方法吧。

治療面癱的中醫方法:

  以針灸治療,並以手法為主,治療過程中不加用藥物或電針。法則:祛風通絡。

  處方:合谷、太沖、牽正、頰車透地倉,地倉透頰車,風池,下關,迎香,承漿或頰承漿。每次選三或四穴。

  加減法:眼瞼不能下合、露睛流淚者,加攢竹、魚腰、絲竹空,陽白透魚腰。耳後痛者,加翳風。味覺減退者,加廉泉。手法:平補平瀉,抽針法。

  操作:合谷,太沖,風池針用瀉法,下關,牽正,迎香,平刺,採用平補平瀉法,陽白向下平刺透魚腰,地倉向頰車平刺,頰車向地倉斜刺,並採用抽針法,使面肌向後抽動,留針20分鐘。餘穴均用平補平瀉法。

  面癱的治療方法知道了之後,你應該做到有什麼異常的情況及早的到醫院就醫,如果了做到這樣,並且用積極地心態面對,配合醫生的治療,一定可以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