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有哪些臨床表現

肩周炎的臨床表現:

(1)肩部疼痛;

(2)肩關節活動受限;

(3)怕冷;

(4)壓痛;

(5)肌肉痙攣與萎縮等。

得了肩周炎我們主要的症狀就是疼痛,就是急性期的時候以疼痛為主,那麼疼痛就是在肩關節周圍一圈都可以,那個位置都可以。因為咱們所說的肩周炎就是肩關節週期的炎症,周圍組織的炎症,那麼所有跟肩關節相關的肌肉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炎症,那造成我們這樣的疼痛,所以疼痛在肩膀上。但是以前面為主,咱們說的肩k、肩s、肩前、肩貞,我說的是疏邂,那我們怎麼摸呢?就是肩關節周圍的這些區域,非常的疼,還有就是功能障礙,疼痛以後胳膊是抬不起來的,因為抬起來它會非常的疼,有的人說那我幫你抬吧。別人幫助他往上抬,他也是動不了的,因為他非常的疼,他就怕人家去碰他的胳膊,去扳他的胳膊,都會疼,就即便他自己不用力。別人幫助他被動的運動也是做不到的,這種情況多半就是肩周炎的發生了。到了後期基本就是不疼了,但是我們的功能活動會受影響了,比如說不疼了,我抬到這兒也不疼了,但是我胳膊抬到這兒就上不去了,別人幫著抬也上不去了。為什麼呢?就是說我們的肌肉組織因為有炎症的滲出液,之後造成了肌肉和肌肉之間的粘連,那麼他的肌肉之間的滑動就會出現問題,那麼我們在做運動的時候,因為肌肉之間的滑動障礙了,它動不了了,那麼它就抬不起來了,就做不了相應的動作了。所以在肩周炎的後期,粘連了以後我們的肌肉因為不能正常範圍的去運動了,去伸縮功能活動受障礙了,所以我們的肩膀就抬不起來了,這是後期時候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