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患者術後的飲食

甲狀腺癌患者中,女性居多,發病年齡多在六十至七十歲之間。甲狀腺癌患者手術後存在一定的康復機率,但前提是要做好術後的保養和恢復。甲狀腺癌患者手術後的飲食很重要,一定要引起注意,醫生建議甲狀腺癌患者術後飲食要遵從以下幾個要點。

1、食譜結構要合理

癌症病人的食譜,要儘可能做到清淡和高營養優質量相結合,質軟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相結合,新鮮和食物寒熱溫平味相結合,供應總量和病人臟腑寒熱虛實證相結合。

2、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

增進病人食慾在食物的選擇上,製作,烹調上,應創造食物良好的感觀性狀,儘可能的適合和滿足病人的口味愛好和習慣。

3、營養要相對平衡

根據病人的需要,要注意補充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等,這些可從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獲得。各營養素要相對應的適量、齊全,除充足優質的蛋白質攝入外,一般應以低脂肪,適量碳水化合物為主。

4、總熱量

甲狀腺癌術後的飲食,要注意總熱量的補充。癌症病人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儘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因為癌症病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高,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

5、忌食刺激性食物

如蔥、姜、蒜、辣椒類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易助火生痰,有礙脾運的作用,因此,若是甲狀腺癌患者在手術後食用了這類食物,無疑為加重病情。

以上幾點比較全面的介紹了甲狀腺癌患者術後飲食的注意事項,專家提醒您,無論任何癌症,術後康復期的飲食都特別重要。但在清淡的基礎上,也要注意營養的全面均衡,才能讓患者提高免疫力,確保其有充分的體能來對抗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