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肩周炎吃什麼藥好

肩關節是人體重要的關節,一旦發生了炎症出現肩周炎,就會給大家帶來疼痛以及肩功能受限,對生活影響較大,因此患病後需要及時診治。那麼患上肩周炎是什麼藥好呢?很多患者在確診後都想盡早康復,但是不知道買什麼藥好。下面由相關專家為大家介紹下。

肩關節周圍炎是肩關節疾病的統稱,簡稱肩周炎,是肩關節肌肉、韌帶、肌腱、滑囊、關節囊等軟組織損傷退變而引起的慢性無菌性炎症。疼痛初如針刺、後如刀割,急性期時疼痛劇烈,活動與休息均可出現,疼痛常與動作姿勢有關。隨著病程延長,疼痛範圍逐漸擴大,可牽涉到上臂,伴肩關節活動受限,如欲增大肩關節活動範圍,則劇烈疼痛,以至於不能刷牙、洗臉、梳頭、脫衣和叉腰,有時還會因夜間翻身移動肩部而痛醒。

患上肩周炎吃什麼藥好?針對肩周炎的治療,大家可選擇西藥或中藥治療,不過西藥副作用大,不能長時間服用,若兩個療程後病情未見好轉,請及時到醫院複查,對症治療。對於胃潰瘍、懷孕哺乳期婦女患者來講,用藥要慎重。另外大家也可以採用中藥治療,副作用相對較小,可內服、外用,輔以中醫針灸、推拿等,治療肩周炎效果較好。

上述介紹的是患上肩周炎吃什麼藥好,患上肩周炎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這樣才能保證療效,建議患者不要擅自用藥,以免出現副作用或因用藥不當,加重病情。有一些患者選擇手術治療,不過該方法容易引起年粘連,效果並不十分滿意。在此建議大家採用中醫綜合方法施治,並堅持功能鍛鍊,臨床效果顯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