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病病的中醫治療處方

癲癇這種腦部疾病發病率高死亡率低,在治療癲癇病前都需要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腦電圖檢查是癲癇病檢查的常見專案之一,對診斷癲癇病情十分重要,很多癲癇患者對癲癇病的相關常識,還存在疑問,專家來為我們介紹有關內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啊!

癲癇病的中醫治療處方

方法一:肝風挾痰型,通常癲癇病在發生前呈現頭昏、胸悶、乏力、心情不穩,繼而俄然昏倒、口吐白沫、兩目上視、四肢抽搐,認識康復後雙眼發愣,持物落地,舌淡苔膩,脈弦滑。治宜熄風化痰,開竅定驚。這時候應該用用定癇丸加減:生石決明、紫石英、茯神各三十克,丹參、全瓜蔞各十五克,法夏、殭蠶、麥冬、遠志、石菖蒲各十二克,陳皮、川貝、硃砂一克天麻各十克,全蠍六克,竹瀝十毫升,琥珀粉兩克。

方法二:怒火挾痰型患者往常心情煩躁,心煩失眠,口乾,便秘,發生時同上,舌紅苔黃,脈弦數。治以清肝瀉火,化痰開竅。方法用龍膽瀉肝湯合滌痰湯加減:生石決明、鉤藤、茯苓各三十克,生地十五克,枳實、黃芩、法夏、膽星、梔子、澤瀉、石菖蒲各十二克,陳皮、柴胡、竹茹各十克、車前子、生大黃五克。

方法三:脾虛痰阻型癇證長時間發病的病人,神疲乏力,面色無光,食慾不振,厭惡吐逆,暈厥時作,大便溏洩,舌質淡,脈濡細。治宜健脾益氣,化痰降逆。這時候應該用用六正人湯加味:茯苓、龍骨、牡蠣、鉤藤各三十克,黨參、殭蠶各十五克,石菖蒲、白朮、膽星各十二克,法夏、陳皮、遠志、竹茹各十克,甘草六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