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易致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能治好嗎?前列腺炎的危害是什麼?它不像急性前列腺炎那樣突如其來,而是隱隱約約長期反覆出現,雖不危及生命,但目前醫學界公認很難治癒且極易復發,許多患者還會將其帶入老年。

消除緊張有助減輕病症

慢性前列腺炎的病因至今眾說不一,但得到醫生們普遍肯定的是,消除患者的緊張心理有助於減輕病症。慢性前列腺炎能治好嗎?專家在研究中發現,前列腺炎患者在症狀加重時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因素存在,比如工作過累、疲勞、焦慮等。專家指出,消除緊張的行為療法對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肯定是有益的。

國內也有統計發現,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中65%的人是單位的中層管理人員和業務骨幹,尤其是35歲以上男性中層管理人士,步入中年後的他們社會責任加大,精神壓力也隨之加重。因此,得了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在心理上進行調整顯得尤為重要。

近幾年還有一個特殊的發現,就是在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中,並沒有那麼大精神壓力的汽車司機也佔了較大比例,並且不易治癒。泌尿科專家從生理學觀點解釋說,久坐可使血液迴圈變慢,直接導致會陰及前列腺充血淤血。所以司機和久坐辦公室的人別長時間坐著不動,在工作之餘適當活動,並及時變換體位。晚上臨睡前用溫水坐浴,可改變前列腺區域性充血的狀況,減少或避免慢性前列腺炎的發生。

慢性炎症易誘發前列腺癌

慢性前列腺炎還容易誘發前列腺癌。在以肉、奶製品為主食的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比以米、菜為主食的國家更高,其中食用大量脂肪,特別是喜歡吃吃紅肉的男性更要注意改善飲食,積極預防發展成慢性前列腺炎。

以上幾點介紹了過勞易致前列腺炎,知道過勞易致前列腺炎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前列腺炎患者抓緊時間治療,以防引起後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