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洗牙後喝涼水牙疼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因為不合理的飲食與不衛生的口腔習慣導致牙痛。雖然牙痛不是什麼大病,但痛起來要命。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拔牙洗牙後喝涼水牙疼是怎麼回事吧。

一、洗牙後喝涼水牙疼

一喝涼水就疼,刷牙也只能用熱水,就在早一段時間洗完牙後開始。

病情分析:

洗完牙後會有一到兩個周的牙齒敏感期,在這一段時間裡儘量避免冷熱水刺激。這是很正常的。

但若牙齒上有齲洞,冷水痛或夜間痛也有可能是牙神經發炎所致。這就看你的牙齒本身有沒有牙體疾病了。

指導意見:

若牙齒本身沒有齲壞或牙周病,單純洗牙後發生的牙齒敏感可以不予處理,或用冷酸靈牙膏脫敏也行。但若有牙體疾病,則需要口腔科醫生進行診斷處理了。

生活護理:

儘量避免冷熱刺激,可觀察一段時間。

二、拔牙後喝涼水牙疼

下牙右邊倒數第二顆牙齒,拔了牙神經,一個多月前後拔了最裡面的智齒,一直都挺好的,也不疼,但是昨晚上喝涼水,突然感覺牙神經疼,但是很快就好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喝涼水,牙神經突然疼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好了。您說的很對,這是牙齒的神經受到了冷水刺激引起的疼痛。

指導意見:

疼痛很快就好了,說明問題不大,如果您確定是下牙右邊倒數第二顆牙齒的話,說明牙齒的神經沒有完全死,但是很多時候是很難準確判斷是哪顆牙疼痛的,我的建議是您儘量不要再吃燙的或是冷的東西,讓牙齒慢慢自己恢復,一般一兩個月就會修復好的。

透過以上的介紹,對於“拔牙洗牙後喝涼水牙疼是怎麼回事”有了瞭解。大多數牙痛是由於個人不注意口腔衛生而導致的各種牙齒疾病所致,所以建議定期檢查牙齒,發現齲齒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