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閉經怎麼治療

閉經是各種疾病引起的女性病理生理變化的外在表現。這是一種臨床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根據生殖軸病變的位置和功能障礙,分為下丘腦性閉經,垂體性閉經,卵巢閉經,子宮閉經和下生殖道異常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閉經分為三類:I型:無內源性雌激素生成,卵泡刺激素(FSH)正常或低水平。

下丘腦性閉經是由下丘腦的各種功能性和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閉經。這種型別的閉經的特徵在於下丘腦合成和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GnRH)缺乏或缺乏的分泌,導致垂體促性腺激素(Gn),卵泡刺激素(FSH)和促黃體激素(LH),尤其是LH的分泌。功能低下,它是低促性腺激素,低雌激素閉經。臨床上,根據病因,可分為三類:功能性,遺傳性缺陷或有機物,以及藥物。

這種型別的閉經是由各種壓力因素引起的,以抑制由下丘腦中GnRH分泌引起的閉經,並且治療可以及時逆轉。壓力性閉經,精神緊張,環境變化等可引起內源性阿片類藥物,多巴胺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釋放激素水平的應激,從而抑制下丘腦GnRH的分泌。閉經運動員在連續劇烈運動後可能會出現閉經。它與閉經的心理,應激反應的程度和體脂的下降有關。如果體重減輕10%至15%,或體脂減少30%,則會出現閉經。

一些患者在消除病因後可以恢復月經。對於有神經和精神壓力原因的患者,應進行有效的心理諮詢;那些體重低或節食過量和體重減輕的人應調整飲食,加強營養;運動性閉經者應適當減少運動量和訓練強度;下丘腦(顱咽腫瘤),垂體瘤(不包括分泌PRL的腫瘤)和卵巢腫瘤引起的閉經應手術切除;含有Y染色體的高Gn閉經,其性腺具有惡性潛能,應儘快採取性腺切除;閉經引起的生殖道畸形不正常,手術矯正應使月經血流暢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