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月經一直不來是什麼原因

一些女性朋友生完孩子後,自認為身體恢復的還可以,於是在產後的一兩個月進行了性生活,而未採取任何的避孕措施。有些女性朋友甚至不注重產後的恢復,做一些傷害身體健康的行為,在出現異常的情況時,也未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治療,在產後的幾個月一直不來月經便開始擔心起來,那產後月經遲遲不來的原因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相關的產科專家是如何跟大家說的。

1、女性產後若沒有進行母乳哺乳的話,一般會在產後的6周左右就能來月經,若產後一直用乳汁哺乳,月經來臨的時間會有所推遲,一般會在產後的4-6個月來臨,因此女性產後是否進行乳汁哺乳,直接影響到月經是否來臨。

2、女性產後月經來臨的時間也與體制有著明顯的關係。一些產婦的身體本身就比較的虛弱,再加上產後未進行很好的調理,就會導致月經的推遲。若斷奶後還是未見月經來臨,就應該引起重視,去醫院做下B超檢查,排除是不是沒有惡露乾淨造成的。

3、月經來臨除了與母乳哺乳、體制有關係外,新媽媽產後來經時間還與神經內分泌失調、器質病變等有關係。內分泌失調比如: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等。器質性病變比如:生殖器官炎症等等。

女性在生完孩子後,一定要加強產後的護理,這樣會減少產後的併發症,同時也可以避免月經不調的發生。若產婦長時間不來月經,應早日去醫院做下相關方面的檢查,希望上文的內容能夠為媽媽們提供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