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子宮脫垂的方法有哪些

1、針對病因治療

首先,要根據病因進行治療。針對病人得病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比如,有慢性咳嗽或習慣性便秘者要積極治療;做重體力勞動者應該調換輕工種。否則,即使做了手術仍有犯病的可能性。

2、輕度子宮脫垂的治療

對輕度子宮脫垂,或年老體弱承擔不起手術的病人,可以先用些藥物或簡單工具來治療。中醫認為子宮脫垂是中氣不足、氣虛下陷而無力,或因生產過多,勞動過重,八脈空虛,致衝任不固、系胞無力的結果。因此,採用中醫“虛者補之,陷者舉之”的治則,使用補中益氣的中藥治療。

3、子宮脫垂至陰道者的治療

對子宮脫垂至陰道者,使用子宮託是最簡單而有效的療法。子宮託放入陰道後即上舉宮頸,阻止子宮下垂,各種型別的子宮脫垂都可以用。需注意應每天或隔天於睡覺前取子宮託並清洗,以減少異物刺激、感染和子宮託長期壓迫陰道可能造成的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