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左側腹部劇烈疼痛是怎麼回事

關愛女性健康已成為一種風尚,那女性同胞更要關心關愛自己的身體,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減少婦科病的發生率。左側腹部劇烈疼痛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引起左腹部疼。如果得了此病先有發燒達39度甚至更高,大便次數增多,腹瀉前常有陣發性腹痛,肚子還會不定期地叫,但腹脹不明顯。

一般會呈現脫水嚴重,面板彈性差,全身乏力的情況。胃下垂引起左腹部疼。沒有意願想要吃飯,而且還伴有腹脹,吃飯後的症狀尤為突出。經常噯氣不止,左腹有下墜感和壓迫感,且於食後或行走時加重,平臥時減輕。有時便秘,有時腹瀉,或有腹瀉便秘交替出現。腸道蛔蟲病引起左腹部疼。人體本身就是存在著許多的寄生物的,就比如說蛔蟲。腸道的蛔蟲如果發病的話,會導致臍周疼痛或絞痛,這病一般是突然發作,陣發性加劇,讓人的腹部陣痛難耐。

當女性發生下腹疼痛時,摒除週期性的經痛、腸胃功能障礙等原因,就必須考慮是否為婦科問題,例如,子宮內膜異位、卵巢囊腫破裂、卵巢或卵巢囊腫扭轉、骨盆腔發炎、子宮肌瘤、卵巢腫瘤、子宮外孕、腹腔或骨盆腔沾黏……等。左邊肚子疼怎麼辦,急性左邊肚子疼者,應根據左邊肚子疼的性質、部位、持續時間及有無放射痛等特點,並結合隨之產生的伴隨症狀以及腹部體檢的結果,初步作出可能的診斷。

根據初步診斷的結果,應及時進行必要的化驗或特殊檢查。如三大常規、血、尿澱粉酶、肝腎功能、腹部或下腹部B超檢查(包括泌尿系統及盆腔)、腹部平片、胸片,必要時行CT或MRI檢查;老年人還應作心電圖等檢查,以便及時明確診斷。及時去醫院檢查,多注意飲食,平時生活要規律,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快樂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