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時頭暈和暈厥

症狀和可能的疾病,如當你從躺著或坐著的位置站起來時感到頭暈和暈厥時,其原因可能是暫時並容易發現的。最常見的是一種激烈的情緒狀態,使用某些使血壓下降的藥物,多為治療心臟病和精神病的藥物,甚至臥床時間過長也可使人感到眩暈和虛弱。有時,快速改變體位也可引起眩暈的感覺。

然而,有個別病例包括出血性潰瘍或嚴重貧血患者因血壓降低會有眩暈和虛弱的感覺。這些疾病造成的血壓改變稱為直立性低血壓。

治療,如你認為是由於快速改變體位引起的眩暈,試著轉慢一些來看看,如仍引起眩暈就需要治療。如你最近感到不適或大多數時間躺著休息,當你恢復以前的狀態時眩暈將消失。如你近來改變或增加了一種新藥,找一下你的醫生換一種沒有此副作用的藥物。

如這些建議都對你沒有幫助,就應該去看病了,醫生將進行全面的病史調查及體檢並分別測量站立和躺著時的血壓以檢查有無明顯差別。如你患有貧血或出血性潰瘍,醫生將針對這些情況制定一個治療計劃,包括藥物、飲食和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