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有什麼危害呢

痔瘡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疾病,在肛腸疾病的患病率中最高,所以很多人很容易患有直腸。痔瘡患病會對人們產生嚴重影響,是正常生活中的不利因素。那麼,痔瘡有什麼危害?

痔瘡有哪些危害

1、影響孕婦胎兒健康: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孕婦痔瘡發生率高達76%、痔瘡反覆出血,日積月累,導致貧血等症狀,不但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也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易造成發育遲緩,低體重,甚至引起早產或死亡。

2、直腸癌:由於痔瘡和直腸癌的發病部位相似,很多直腸癌病例在初期被誤診為痔瘡。臨床證實,因痔瘡來醫院就診的患者中,有1%-3%最終被診斷為直腸癌。

3、貧血:因痔瘡反覆出血而導致缺鐵性貧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有感覺會有缺乏生機、易疲勞。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時,則會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

4、造成肥胖:說肥胖會導致痔瘡,但痔瘡也會導致肥胖,這點你知道嗎?痔瘡患者因為肛門組織血管腫脹常有刺痛感、行動不便,血液迴圈受阻,新陳代謝減緩,此外,三餐不均衡,飲食不健康,不僅導致了痔瘡,肥胖也隨之而來。

以上就是專家對痔瘡有什麼危害的介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引起您的注意力,專家提醒,如果您發現了痔瘡疾病,請馬上去專業的醫院檢查治療。千萬不要因為拖延而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